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公开事项 » 教学质量 »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2017-2018学年艺术教育类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18-11-29 13:41: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2017-2018学年,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下,校学生会、学生社团联合会及社团通过组织各类艺术比赛、文艺汇演等活动,创造和谐而有活力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一、学生会活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会是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广大同学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要学生组织。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第二课堂文化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2017-2018学年校学生会举办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校园艺术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
    2017年11月,校学生会文艺部举办“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十六届校园歌舞大赛”;2018年4月,校学生会宣传部举办第四届“校园随手拍”摄影比赛;2018年4月,校学生会体育部举办“警院拍客——第29届运动会的精彩瞬间”摄影比赛;2018年5月,校学生会新媒体工作部举办2018“警院好声音”校园网络歌手大赛。
    各种文艺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警察大学生的多才多艺和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达到了弘扬警院文化精神、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目的。
    二、社团活动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成立于2015年12月15日,是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指导下,管理社团工作、服务社团发展的学生组织,以充分调动学校20个社团及其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全面开展有深度、有内涵、有品位、有价值、有意义的精品社团活动,不断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当代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组织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
    为增强毕业生情系警院、感恩母校的情感,加强各社团间的学习与交流,2018年6月1日,由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情系警院 放飞梦想”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第十一届社团文化交流节活动在我校警体馆二楼举办。本场活动由我校主要社团的精彩节目组成,气氛热情洋溢,多种表演形式令观众陶醉其中。社团文化交流节作为我校的特色文化品牌活动赢得广泛参与,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
    2018年6月14日晚,金盾军乐团在学校操场举办音乐快闪活动。动感的旋律、炫酷的风格、新鲜的表演形式,迅速吸引了周围学生的目光,乐团成员为现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快闪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锻炼了乐团成员在公众面前展现自我的勇气和胆量,更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和祝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