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正在浏览: 首页 » 公开事项 » 教学质量 » 艺术教育发展年度报告 » 正文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2019-2020学年艺术教育类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 2020-11-16 16:28:2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 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我要评论()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2019-2020学年,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文艺活动,丰富第二课堂活动,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
    一、文艺晚会
    2019年9月29日晚,校团委举办“牢记初心跟党走 立德树人铸警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晚会邀请到了爱党爱校的离退休老干部们参加。学校党委书记范履冰,党委副书记、院长章恩友,党委副书记刘建会,党委委员、副院长肖彦伟,部分职能部门和院系部领导同1000余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在全场师生高昂激越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晚会拉开帷幕。金盾军乐团演奏的《中国军魂》气势恢宏,表现了人民解放军矢志不渝、保家卫国、挺身而出的亮剑精神。小品《无间道》《报恩》在幽默风趣中传达了当代青年学生的责任与感恩。京剧《天女散花》、相声《八扇屏》、武术表演《中国魂》以及民乐《丝竹弦音》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师生的文化自信。散打队《男儿当自强》、警务战术队《强警圆梦》,以蓄势待发的气势、豪气干云的巍峨展现了警校大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大型舞蹈《爱我中华》表现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共同心愿。大学生合唱团《龙的传人》《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歌舞《天耀中华》唱出了当代警校大学生满腔的爱国热情。
    为传承红色革命基因,铸牢新时代警魂,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以爱党爱国爱校的炽热感情,为全体师生带来了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舞蹈《绣红旗·红梅赞》,展现出老同志们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的崇高精神。
    晚会在全体师生舞动国旗、放声高歌《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本场晚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节目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展现了我校师生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爱国主义热情,彰显了学校牢记初心使命、深入实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担当。
    此外,监狱学学院、信息管理系、警察管理系分团委也先后举办了迎国庆、迎新生主题晚会。2019年12月,校学生会、音乐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警院周末”音乐会。
    二、原创视频
    为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平台的舆论引导作用,提高学生的审美艺术能力和拍摄、视频制作水平,校团委宣传部、校学生会新媒体部紧密结合学校特色,拍摄制作中警院版《我和我的祖国》(2019年10月)、中警院版《中国人民警察警歌》(2019年11月)、《五四精神 传承有我》(2020年5月)、毕业季《七一中路》(2020年6月)等多个视频,并在“中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和“中警院学生会”新浪微博陆续发布,总点击量超过64万次。
    三、其他活动
    各级团委、学生会和学生社团纷纷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健康有益的文化艺术活动,展现我校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2019年11-12月,朝曦禁毒宣讲团参加“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大合唱与城市禁毒宣传活动,拍摄微电影《消逝的过去》;警墨轩书画社参加“兰亭雅聚”驻保高校书法联展活动。2020年1月,校团委举办第三期“我爱中警院”征文比赛。
为贯彻落实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丰富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2020年3月,大学生合唱团开展“歌声战疫情”活动,录制原创歌曲《白衣天使》;警墨轩书画社开展“执笔共担当,携手抗疫情”防疫书画比赛;《警院青年》编辑部开展抗击疫情主题海报、漫画比赛。4月,校团委举办第二届“警院青年说”励志演讲比赛。5月,监狱学学院分团委举办“五四精神传承有我”文化作品征集活动,法学院分团委举办“致敬抗疫英雄,感悟美好生活”主题征文比赛,警察管理系分团委举办第二十四届学术活动月——短视频大赛、摄影比赛。2020年6月,校团委设计毕业季“我爱中警院”网红打卡地、青春毕业证书和毕业墙,举办毕业季“最难忘的警院瞬间”照片征集、“我想对你说”感言征集活动。
    各种文化艺术活动的成功举办,给广大学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我、展示风采的平台,提高了青年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和文化艺术修养,达到了诠释警院精神、弘扬警院文化、丰富学生课余生活的目的。